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六月的雨

突然就下雨了。没有任何征兆的。雨水从天空倒下,哗的一声,我才意识到雨来了。跑到窗户边一看,雨水潮湿的气味随风直接袭向了我,清清凉凉,这才让我有了夏天的感觉。风的感觉像是站在车轨黄线开外,特快列车瞬间冲来,带动了我的头发,还没准备好,它就来了。下边漆黑一片,没有灯,雨的形态也看不见,不知是谁洒了墨汁在画布上,也不急着抢救。要是这个时候有烟花看就好了,还能制造雷电的打鼓声。烟花炸开的瞬间,天空照的透亮,能看见尼龙线一般粗的雨滴密密的连成片。

我看不见雨,只能想象它是如何急急的赶到我的城市里来的。大概是要出梅了。之前的天气,早上出太阳,下午下小雨,不痛不痒的下,有时下十分钟有时下半个小时,下了雨没多久太阳又出来了,好像商量好了似的轮流换着班,保持着这里炎热的天气。好不痛快。现在的温度总算是降到30度以下了,晚上可以睡个好觉了。没准还能做个梦,梅子黄时,坐在梅子树下吃梅子,酸溜溜的。

雨落地的声音像是在炸虾,下热油锅时哗啦哗啦的,还有雨流进下水道口,下水道口来不及接应的咕噜咕噜声,炸虾的时候油面上冒起了泡,呲啦呲啦,虾快要熟了。声音好像。想起一种叫通感症的精神病,说是想到什么就能感觉到食物的味道,世界都是有颜色有气味的。没准现在真能尝到炸虾的鲜味,可惜雨水是咸的,我尝到的就只有眼泪的味道。不如吃个腌制好了的咸鸭蛋,咸咸的,筷子戳下去还有红油冒出,拌稀饭倒是挺好吃。咸鸭蛋要选青壳的,淡淡的草木绿,用水彩晕开了的朦胧的烟雨色。

不知不觉雨下了两个小时还没停,时大时小,地上早已是汪洋一片了。大概明天会是个艳阳天。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