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今天考试了。考试的时候两个选择纠结之下还是写错了。我好像一直都不是那么的幸运,尤其是考试的时候,二选一几乎就没对过。

回来的时候看到地上有几只麻雀在食米糠,褐色的毛像板栗壳,又有点像蹭到了树皮上白灰粉的松果。我走近时它们并不怕我,依旧在啄食。只有一只鸟在抬头观望,它一直都没有找到可以吃的米粒。其他两只鸟都有地上残留的米糠,它却没有。我就像这只找不到食物的麻雀,最不幸运的那只。

俗话说,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会为你开一扇窗。而我窗门紧闭,我只有化蛹为蝶,亦或是修得一番本事穿墙而出。最后结果都是一样的。也正是如此我才会有更多的思考,而不会像井底之蛙,只局限于自己头顶的那片天,丝毫不知道世界有多大。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逆向思维我认为是很有必要的,就像看悬疑小说一样,杀手总是伪装的最好的那个,你认为最不可能的那个。但就是这些流露出的蛛丝马迹拼凑的碎片,才解开紧紧缠绕的谜团。

我想到了密室逃脱。也许上帝只是在和你捉游戏而已。你可以选择生存,亦或是毁灭。

所以当你发现自己最倒霉的时候想想吧,付出更多的努力也可以达到一样的效果,世上没有简单二字,只是谁选的路有更多的泥巴罢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