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生日礼物

由于快递投递错误的原因,本该9号到的包裹今天才收到。我哥送了礼物给我。

 

我这个哥哥算是我的总角之好,家离的明明不近,却像是个邻居家的哥哥一样照顾我。我小时候的记性不好,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就记得以前在他家那边玩捉迷藏,还有和他下围棋这两件事了,其他更多的,都变成不需要的记忆玻璃球滚进了黑洞里。他说,还记得以前的小伙伴吗。然后就给我一个个列举人名,我只能回复他,对不起,我都记不得了。


我和他明明都有自己的青梅竹马,结果经过岁月的打磨,只剩下我们两个还联系着。他总说想回去看看,看看以前的那些山,那些水,以及以前生活过的地方。旧房子上的裂痕他都觉得是记忆。非常恋旧的一个人。之前他和我另外一个与我同年的哥哥回去看了一下,他回来之后遗憾的和我说,以前的房子很多都拆掉了,现在也没有人住了。他该是很难过的吧。

 

今天收到了他的礼物。他在消息上和我说,给你写了封小信以表心意。我真的以为他就寄了信来。我和我哥哥互相寄信已经有几年了,写信的件数却一只手就可以算的过来。邮寄过程慢是一个原因,再加之在校收信不方便,深怕写的信不小心就丢了,那载着思念与寄托的小信就不知道在哪个瞬间被刮进了臭水沟,再也到达不到等待的那个人手中。我很怕丢信。信件在运输途中还没有到达他手里,我就会心念念的想不会是丢了吧。秒五里面,贵树写给明里的信在暴风雪中丢失了,再也找不回来。直到最后,与明里擦肩而过。这些事情联系起来又好像不是偶然,明明相遇只有亿万分之一的概率,却还是错过了。感谢他找到了我。自此我们可以相互依偎取暖,出门在外还能有个像家一样的容身处。

 

我拆开包裹,看到厚厚一叠装在信封里,摸起来底下硬硬的,我以为他顺便寄了点明信片,底下是印章。我打开来一看,先看见了信,然后就是他去美国照的相片,每一张的背后都有解说,最底下的赫然摆着的是一支口红。香奈儿的口红。我鼻子一发酸,眼泪就跟着掉下来了。我第一次收到这么贵重的东西。我自己都不舍得买那么贵的口红。我妈妈工作很辛苦,我要完成学业要读八年的书,一直都是她养着我,我不想花她的钱。现在我看着这支贵重的,给我冠礼的年纪送的礼物,静静躺在我手上,黑色的包装,像前段时间吃的瑞典巧克力上的烫金字,我就感觉我的胸腔里心脏在突突的跳。我不值得。我是个烂人。我这么凉薄的人不值得你这样啊。我忍不住,一个人在房间里大哭。

 

我是个很慢热的人,我和任何人交往都很温和,但不代表我卸下了防备。真正走进我内心的没有几个。因为我敏感,占有欲强,不动声色。伪装的很好。我害怕失去所以宁愿没有。我是个烂人。我哥总是先联系我,我才回复他。他过生日的时候我甚至没有记住他生日的日子,还是临时想起来查了一下才送给他生日祝福。他二十岁的时候我也只是简短的回了讯息。他那么好。他愿意先迈开一步带着我走,不管我有没有跟上,他就在那里等我,就像小时候下棋时总让我先攻,他防一样。很庆幸认识了他,让我的生命中有这样一个哥哥让我成长。所以,明天去买些漂亮的信纸吧,好好写封信给他,祝友谊长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