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But not this time

今天从图书馆回来的时候正好遇上一场急急的雨,走在半路上突然雷声大作,就开始像下冰雹似的下起雨来,节奏快的让我踩不准鼓点的频率。因为有伞,就没有躲在宣传栏的挡雨板处,想着快点儿回寝,没准等下又下的更大了。这么想着加快了步伐,风混着雨打在伞上,让我的伞面感觉非常的脆弱不堪。我的带的是把小伞,轻便,应急用的,经不起这种大风大浪。所幸的是这阵暴雨持续了一两分钟就停止了,可是我的鞋却湿了。今天穿的是运动装,蹬着的是网鞋,一点雨就漏下去了,和晚上闷热的天气,身上粘腻的汗混在一起,很不舒服,想着要洗鞋就非常烦躁。

回到寝室板凳还没有坐热,雨停了。就很后悔为什么没有晚一点出门,好巧不巧正好赶上那场雨。想起苏轼的定风波就开始很羡慕苏轼的乐观与豁达,同样是湿了鞋,苏轼却吟出了‘‘一蓑烟雨任平生’’,还觉得雨的声音很美妙,‘’莫听穿林打叶声‘’,让我顿时醒悟今天的雨也不那么讨厌了。‘‘谁怕’’呢。半路上看到了闪电,回味时觉得像是条龙在天上飞,是祥龙。不过要是我是雨神的话,肯定不会这个时间下雨,阻挡了多少学习疲惫后回寝学生的步伐。我要下,就要在炎热的白天下,让气温转凉,因为秋天来了,已经是秋分了,这里还像夏天一般的炎热,寝室就像个蒸笼,感觉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烤熟,像温水煮青蛙样的。

我想这里下雨,但不是这个时候。

※题目的灵感来源于owl city的shooting star:
All these heavy thoughts
Will try to weigh you down
But not this time

那么晚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