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十一月

补一下档忘记发了。

 

掐指一算还剩下六十天不到今年就要过完了,没想到每天的日子竟然过的如此的快,就像是在飞一般。早晨醒来到晚上深夜,明明没有做什么时间就这样悄然无声的过去了,而且我是看着它就这样子过去的,真的很糟糕。就像看着水从指缝里流过一样,我一点办法也没有。

但是真的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吗。

前段时间室友回了趟家,再过段时间另一个室友也要回家。下半年除了国庆的那次,我竟然一次也没有回过家。我很忙,但是又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写字倒是有持续在写,十月份差不多也写了三四万字,托福也有在备考,但不知为何进程总是很缓慢。娱乐方面除了写字也就是看看短视频,并不算是很费时间的一件事情。我将这一切可以归咎于我的不勤快,以及些许的厌世态度。总感觉自己不够好,却停下了脚步选择了休息。

我需要休息,或者说我比我身边的人更需要休息,可是我休息我就有深深的愧疚感,无力感。我知道自己很弱,身边的人也很弱,也怪不得别人,是我自己选择来到这样一个孱弱的学校就读,学生大多都是会死磕课本的类型。我和我们班每次都拿奖学金的人一个宿舍,她在学校少上一节课都不行,还要跑去别的班级补课。都是成年人,一点自学能力都没有,纵使她每次都拿高分,我不羡慕。好吧,不羡慕是假的,能有奖学金了,相当于是处于学生阶段挣得第一笔钱,我可以随便把它用在什么地方。说起来,还可以吹吹牛,我用自己的钱买的!但这只是表面,深层的话,若要花那个时间去拿到高分,不如让我学新的技能,我的内心会更加安稳一点。譬如语言,譬如健身。

我不愿意去记那些死的,我想要活起来,我想飞。

医学学科确实是一个很死的一门课程,也不能这么说,毕竟任何一门功课都有它自己的规则,就像人的生物系统一般,它规定血流的方向是从左往右,而不是相反。你要学会从中寻找乐趣,这是我欠缺的一点。

课可以不上,书还是要读的。人可以暂时落后,但不可以没有理想。

                                                                                            写于17.11.09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