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聊天

一个许久没有联系过的同学今天联系了我,发了几张图片,附字好久不见。图片上的是以前高中和初中的时候看的动画,到现在为止的经历的年份,秒五出的时候,距离现在已经过了十年的时间。刹时间,百感交集。

我是个慢热的人,人际交往于我可有可无,在学校没有特别走心的朋友。远见决定了你的高度,既然人生目标都不在一条线上的话,那也没必要做过多来往。交际是件很费时的事。

初中的时候特别乐于交往,那时候也特别的直肠子,想必也是得罪了不少人。后来开始有计划的写故事之后,对的错的也不愿意去争了,世俗与我是没关联了。话是日渐减少了,朋友也是一个个散去了。这没什么好伤感的,人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不是我在变,他们也在变。刚上初中那会大家都没什么目标嘛,自然凑一起图个开心就好。到了初升高的时候至少志向就不一样了,人生道路也就不一样了,那是我第一次有了分道扬镳这个概念。

现在也就几位朋友偶尔互相聊聊也是自得其乐,我一直秉信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态度,远看倒有几分不识人间烟火的味道。我是清冷的,但也是好说话的。

世界上有太多人的生活,有太多的故事,我没有办法一一去敲开他的那扇门,我不主动,因为我自己就有一座美丽的后花园。但只要你想了解我,我们就会有故事。

话虽然是这么说的,但源于自身社交的局限性,就算有人来了我的花园里玩耍,我也只会任其采花,而在窗前若有所思吧。

我的那位同学潇潇洒洒给了我几张表情包,结束了谈话。后来想起来觉得自己真傻,为什么别人主动联系你,我要努力的维持着这份联系,本就没什么好说的,努力找着话题的却是我。高中也不是要好的关系。

我自此再不接过传声纸杯。有话就说,听不听得见就随风了。像山谷里飘着的蒲公英,遇见了就是缘分,而并不是为了某个人而生。

                                                                                            写于17.11.15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