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想家

也不知是为什么,坐在书桌前就哭了。没有煽情的因素,毫无征兆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好想家。

我真的好想家。

好后悔之前分数不够到外地读书,不能回家。现在租了个小房子到外面住,每月要交房租,想到爸爸妈妈为了我有更好的生活条件在外面打拼,我又那么的不好,简直爆哭。我一哭起来就是昏天暗地,丧失理智,毫无形象可言。哭了近二十分钟,爸爸打来了电话。我更是受不了了,真想哇哇大哭,但还是抑制了情绪接通电话。

 

我爸一听我声音就知道不对劲,忙问我怎么了,怎么不开心。我眼泪扑簌簌的掉——我终究是他的子女,只需要一声就能辨别出我的状态,我瞒不住了。我本以为我不会想家,至少不会这么想,但我错了,我爱我的家超乎我的想象。有人说,为了维持一个温暖的家,总有人要在外面风里来雨里去。我宁愿这个人是我。我还在读书,不能赚钱,又很差。我一味的接受家里的帮助,却不能给予他们任何回报。

爸爸在千万里外的新疆支援,他说你这么近,想回家就回吧,不要担心钱的问题,我们家出的起的。可就算回家我又不能带来什么!我太没有用了。我希望自己有出息一点,能把爸爸妈妈接到身边来,不要再让他们给我经济和精神上的援助了,我要快点长大,快点成为他们的避风港才行。

 

现在才刚刚开学不久,我就如此的想念。没有比家更令我牵挂的东西了。不能想象没有家之后我的生活。一家三口各处三地,我们都要好好的,生活才会好好的。不要害怕孤独。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

 

在出租屋呆的第一个晚上,想家。

 

*取自龙应台《目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