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一人暮らし

昨夜在一阵吵闹中醒来,像是对面屋子的小情侣在被窝里发生了点争执。房门的隔音效果不算好,说话音量不大,却也听的出在闹别扭。我不是有意偷听,被吵醒也是无可奈何,只听女生低声的吼了句,“你从来就没有考虑过我!”男生在后面不咸不淡的说了句,“我怎么了你,我每天上班到12点回来,早上6点多起来……”

对面住着的是个男医生,他隔壁住着的是他女朋友,也是医生。我们这房子都是单间,虽说两人也勉勉强强能住,但总归没有住在一起。不知是在实习还是来进修的,没有正式执照编制的医生都归是廉价劳动力,夜班是免不了的,苦活累活都包了。刚迈入医疗行业边缘的我只觉得他们真是不容易,和医护人员恋爱更是不容易。

医生还是要提高学历,不然只能被压榨,这也是没有办法,医生太缺了。不过把恋爱中的小摩擦放到晚上来解决真是太不明智了,无论如何觉还是要睡的,因为还有明天,我们还有未来。我母亲说,“人最缺少的就是睡眠。”她现在已经到更年期的年纪了,睡眠愈发的浅了,愈觉得可以睡觉是件弥足珍贵的事情。当然她也喜欢萧红说的,“生时何须久睡,死后自会长眠。”人要去做有意义的事。我父母的生活作息非常规律,总是早起早睡,周末我父母会去晨练。我的父母很会节省时间,电脑可以不看,手机可以不玩,但觉一定要睡,早餐一定要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点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受用的。

我们总是花很多的时间在刷微博,看视频,无限量的压缩我们的睡眠时间,这段时间是必要的,它是保证你第二天精力充沛的基础。我们离不开休息,就像鱼离不开水。所以一个人生活也要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因为你可以睡的那么香的机会越来越少了,随着岁数的增长人生的道路会越来越复杂。

身为同行,我爱我的职业,但我不想要过在那样吵闹声中度过的生活。现在即便是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像一支队伍。我不缺爱,也不渴求它,一个人就很好,我是这么想的。

吵闹声不知是什么时候划上的休止符,时针上的数字也不知是跳到了几,然后,新的一天开始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