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惋惜

我在1月13日的日记中写道,再不会有那么好的机会了。当时感慨的是学校公派留学的一个名额,划给了我们年级的这个专业,但由于自己没有申请,后来选上了别的班的同学的事情。由于没有早早的考托福,对去欧洲并没那么大兴趣,再加上在学日语,不想学小语种,故自作主张的放弃了,实为可惜。以我入学的英语水平,在年级里还是排得上名次的,若提早有所准备,那机会就是我的。那件事过去很久再被人提起的时候觉得很可惜,当时明明不觉得的,可能与现在视野更广了有点关系。

那件事隐隐在心中总是有点阴影不愿提起,觉得是自己白白错失了大好机会,毕竟机会是不会等人的,错过了就错过了。我总觉得是自己选择错了,那位选上的同学一定前程似锦了吧,毕竟有更好的人际关系,更好的教育资源,还是公派出国的,我现在所做一切曲折道路上的前行,可能都是为我当初错误的选择埋单。

结果今天,辅导员上课提到了这个事,说那位同学在一年预科里面没有通过考试,还是回来上学了,后来又有一名16级的学生去了好像。我除了惊愕还是惊愕,不禁为他感到惋惜,一年的时间实实在在的就是浪费掉了,只要没有出去,耽误的就是自己,能被选中却糟蹋在自己身上,实在是令人唏嘘。换作是我,结果会不会不一样,我不禁想到。但是再多说也无益了,事情已经过去,就让它随风去了。我只是有点惋惜,无论是我还是他。但这份心情已不似当年那般强烈,它淡淡的就像橡皮擦擦过的痕迹,藏在心底,阳光愈强烈就愈不显而易见,总有一天会变成透明色的蝴蝶,追随着落叶的脚步真的随风去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