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摩尔庄园

无意间刷到一条消息,说的是摩尔庄园。想想距离开服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从15年停服以来一直都没有更新过,到今年应该没有多少人了。我心血来潮的就登陆了它,米米号记得特别清楚,就像记得家里的第一台台式电话号码一样,也算是有感情了,对这个游戏。登陆游戏大厅,界面已经不怎么认识了,也不会玩了,多年不玩网游已经不会操纵游戏界面了,不过没有闭服倒是莫名的开心。在游戏大厅,人寥寥无几,和那么多年前满服的状态相比显得特别落魄,我们这个时代见证了它的辉煌与没落,有很多话想和它说,又不知道说什么。今天看到的附图上说4月28日晚上8点25大家都回去看一看它吧,十年了。人总是会有情怀,我一时想说话又不知道和谁说,好友栏里早就没有人上线了。于是发了个微笑的表情,表情和动作还是以前的模样,但是地图、家园什么的早就变了样子,好陌生。结果有个人来了句傻逼,滚。我一时岔气,好像水涌上来到堵住了瓶口却又涌不出外面一般。摩尔庄园早就变了,不单单是人。在知乎上看到菩提大伯对摩尔庄园的回答,现在还在的技术人员也就只有凯文老师和消防员库洛了,早就不是记忆中的童年了。我站在那里木讷之际,有个小摩尔发了个挥手的友好表情就走了,像是在回应我之前的微笑你好的表情。但我真的开心不起来,物是人非,我们所说的情怀,其实只是潜藏在我们记忆深处一切美好的东西,并不是什么执念。一旦把它拿出来,相见不如怀念吧。

我挺后悔上了这个游戏的,我想我以后应该不会再登陆了,挺难受的。

我们怀念的可能真的只是五年级在电脑前那么努力赚摩尔豆打工的自己,为了一个小小的目标去努力的自己,仅此而已。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