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平安是福

我今天出发去天津了,我爸妈担心坏了。活这么大第一次独自一人出门旅行,我爸妈都投的是反对票。我是他们的宝贝,所以他们不放心,再加之我又是独生子女,出门在外总是担心的多。我理解他们,也不打算独自出门了,以自己的消遣享乐为先,丝毫不顾父母的挂念,这我觉得自己似乎有那么点不孝。我的安全不仅仅是个人安全,还代表着我们整个家。成为一个家,不是一个人的事,它是一种责任。我不能让我爸妈那么担心了,如果爱他,就为他着想,少让他操心。可怜天下父母心。纵使是匹再烈的马,也总有它的避风港也有它心心念念的地方。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今日天气不好,凌晨两点开始下暴雨,母亲睡在我旁边,空调嗡嗡的响,我睡的正熟,母亲却是惊醒了。外面暴雨淋漓,我全然不知,盛夏的暴雨打在窗户,屋檐上噼里啪啦的响,也没有把我吵醒。母亲又是担心又是忧虑,整个晚上都没有睡好,深怕我的航班会出事故。
距离我的飞机起飞还剩五小时。台风玛利亚昨日才登录。母亲想必是每一秒钟都是煎熬。她太怕她的孩子在外受委屈了,她却力不能及。母亲啊,就是把整颗心掏出来也要为你守护在悬崖边的人。这个故事的具体情节我已记不太清,唯独结尾处那鲜活跳动的心却还在保护着她的孩子印象尤为深刻。


早上醒了之后,雨并没有停,但是却是小了许多。母亲担心路上积水,定是要把我送到机场才放心。愣是提早了一个半小时,选座位的时候很多都还是空的,候机大厅冷冷清清,来的太早了罢。母亲说不要紧的,赶紧送我去托运行李又是嘱我注意安全。安检处母亲自然是不能进去了,时钟已经又转了半圈,母亲今天还要上班。本来是可以不用送的!我问她这下你怎么回去,母亲却说不用担心,妈妈自有办法。后来得知机场大巴并没有这么早的,她是乘坐的士的顺风车到路口再坐公交回去的。太委屈她了。我包里的玉米还是温热的,是母亲提早帮我热好了的,想到母亲比我还瘦小的身影,还有她整晚的辗转难眠,我不禁落下泪来。最伟大的莫过于母亲。她是一部永远都写不完的书。[1]


飞机上的播报已经开始,航班快要起飞,母亲却还没有坐上车回去,她担心的不是她的工作,嘴里念叨的还是她的孩出门在外要没有好吃的东西吃了。我面对着窗外还刚亮起来的天,无时无刻不觉得在黎明的笼罩之下,与日月同行,与天地同在。

我的航班快要起飞了,就此搁笔。有母亲的人,心里是安定的。[2]



[1]改编自肖复兴《母亲》
[2]取自老舍《我的母亲》

                                                                      写于18.7.1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