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一年级

收拾东西的时候,偶然间翻到爸爸的日记。始于03年11月1日,记录着我小时候的故事,只浅读了一页,不由得潸然泪下。爸爸竟然连我长牙的事也记得清清楚楚!

我读了两个一年级,因为提前上了一年学,转学后又开始重读了一次。长大后我还是挺耿耿于怀的,因为越大越觉得年轻就是资本,现在的我和从前的我相比,我是失去的更多,再也没有什么比岁月更不饶人的东西了。不思量,自难忘。[1]呈现在眼前时,就像是一支古老又神秘的歌谣,从旧式唱片机里徐徐的吟唱出来。

 

11月6日 星期四 晴

人的一生有不同的阶段,有幼儿期,儿童期,少年期,青年期,中年期,壮年期和老年期。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要求,该玩时玩,该长身体时长身体,该长智慧时长智慧,错过了一个时机,就难于弥补回来。■■五岁上小学一年级,期末考试语文数学都是双百分,但我们觉得年龄太小了,不要太早给压力,对身体没有好处,就这样多读了一年级。

 

我的童年真是太快乐了,除了家里没有钱。爸爸妈妈在拼命赚钱的同时,还带给了我无忧无虑的童年,我感恩戴德。可是还是会可惜,如果以前用功一点,或是我直接升二年级,或是一直学围棋学下来,命运会不会不一样。我小时候聪明,围棋也是班上数一数二的胜手,现在近乎是泯然众人了。时间的交换是无情的,你得到些什么,注定就会失去些什么,世上本就没有两全其美的好事情。

 

所幸我的那段时光里是幸福的,我从未悔恨过。虽然有些遗憾,像有些天才就是那个时候培养出来的,但若我有孩子,我仍会让他快乐的成长。这一段快乐的时光,至少活在记忆里它是发着光的。再也回不去那样简单的快乐了。

 

我感谢我的父母,愿原力与你同在。[2]

[1]:取自苏轼《江城子》

[2]:取自《星球大战》“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