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싸운날

今天听思春期的这首歌突然就哭了,泪就这样淌下来,任它自由的流着,像是无声的流水。我确实是个容易流泪的人,我的星座是水相星座,连名字里也是带水的,虽然不是三点水的偏旁,但注定了我的生命中少不了优柔寡断,忧愁善感。 


在我五岁的时候,母亲总是哄我睡着后,再去上班。每逢我睡醒一觉后,发现屋里已然没有了母亲的身影,桌上放着母亲写给我的信。大致的意思是妈妈去上班了,你在家要乖哦之类的话。具体的语句我已经记不清了,但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每次我醒来必大哭一场,内心很受折磨,对于没有发觉母亲悄悄离开这件事很是难过,再加上信上写的感情至真,每每都要哭湿信纸。


我很少听歌到流泪,听的歌种类也不多,反常的今天却哭了,我归咎于可能今天的状态并不好。我今天扶单车出来的时候一下没站稳朝后摔了一跤,背上印着两个大窟窿,一走路就隐隐的痛,感觉伤口还在丝丝渗血。当时看到我同学想和她打招呼,注意力一下子偏了,就摔了,事后想起来还好没有摔到后脑勺。
摔跤并未让我感到十分的疼痛,我痛的是我竟然如此的不小心,这么容易被别人牵着走,太过于注意别人。我和别人不一样,胡克的记录片的标题是这么写道的。我一直是想和别人活得不一样,但内心又无比渴望能够像正常人一样活着,但我知道我既然已经来到了这边就再也回不去了。
没有人取笑我,捉弄我,但我内心很看不起这样的自己,和别人这般不一样,最后一眼望去仍是泯然众人,那我固执的坚持全都是空气,和戴着面具生活的人没有任何不同。


高中的时候不思进取,也不喜欢上学,给母亲添了很多的麻烦。那个时候写了很多字,但是并没有什么大作为。每天沉迷虚无缥缈的东西,因为不愁衣食住行,对学业一点也不上心,也从未想过以后要去哪,远方在何处。现在回忆起来非常丢脸,被班主任请家长过,罚站罚抄过,不知道让母亲操碎了多少心。


反观现在的我好似并没有比以前进步多少,我还是没有脱引而出,甚至连出色都谈不上。如果你知道以前的我,也许会原谅现在的我。*但我没办法原谅啊。我父亲常常说,我看过那么多的博士、留洋的学生,他们都称不上优秀。但他却可以大之无愧的说我女儿是最优秀的。我知道他这是带滤镜看人,我怎么可能谈得上优秀,我连最基本的普通人都达不到。他固执的认为我们家的孩子不会差的。他不是说谎,我父母都不会在这方面对我撒谎。

我初中成绩也有过一落千丈的时候,那时候才位列年级中列。为了考个好高中,我也不看电脑不玩游戏了,我是真的想取得好成绩。在我那么差的时候我母亲悄悄地给我写字条,“我的xx(我的名字)可以考上师大附中。”师大是我们那里最好的中学,最后我果真到了师大的择校线,但是却读了另外一所高中。不算遗憾,毕竟没有去那所学校的话,我的未来也许不会改变多少,但我的心是从高中之后开始火热的。那段灰暗的日子总算过去了。


昨天是我爸五十岁大寿,我除了和他在电话里祝福之外并干不了什么事情。他独自一个人在万里之外工作,也就是想给我妈和我多赚点钱,他一辈子没有挣过大钱,这次有政策他就立刻前往了。我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平安安,但他此去一去就是三年,三年横跨了他的四十和五十岁,我的大学和研究生。时间是多么的长啊。爸爸从不抱怨。我不想再成为任何人的负担了。不要再让他们难受,爸爸都已经五十了。


*取自张爱玲《倾城之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