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今天翻一位关注已久的太太的博,发现她有季节病。可能是先天与生俱来的,抑或是后天的,我不知道,从医学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种亚健康。换季的时候会非常的不舒服,我深有体会。我皮肤敏感,换季的时候简直要命,近几年有所好转。

季节病不好,但是轻微的季节病似乎是可以更直观的体验自然,带来更多感性的认识。比如说我想写冬天的风的凛冽,有季节病的可是非常痛恨这种大风,然而不需要特意体验,我就深有同感。我被吹的脸颊红红的,鼻子也红红的,刘海也被吹到脑后,露出宽宽的额头,滑稽的像个小丑。这样的体验比别人没有皮肤敏感的人来的更加真切。对温度我是很敏感的,从很冷的地方进到充满暖气的屋子会不舒服,呆在人多的地方会喘不过气,虽然给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也为此埋怨过,但是从情感的角度来说,似乎并不是一件很坏的事情。

我关注的那位姑娘是对花粉过敏,而她非常的喜欢春天。而我非常的喜欢她。兴许是季节病的缘故,对季节也分外敏感,所以她的文章里面总是穿插着温度,季节,看起来更像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一般。文风很好认,是带动起来的一种节奏感,她文章的画面是会动的。好像眼前突然出现了胶卷机,把一帧帧静态的画面随着滚轴连续的转了起来,画面就活了。对春天有着独特的体验,取名也非常的令人心动。春になれ,春色感染,陡然春来,就算是放到现在来看我也是及其喜欢的。太太的单车系列是真的写的好,就连分类也是按照季节来分的,冒昧的揣测兴许和她的季节病是分不开的。

很佩服这样的作者,也很喜欢这样的文风。从刚接触到她到现在已经满了三年快第四年了,没有怎么说过话,怕打扰了,内心却是一直充满着敬佩之情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