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强制消费

今日班级聚会,理所应当的不去。班长说不去的也要交钱,钱会帮你记着,不会动用,稀里糊涂的就交了,此后没有任何形式的数据统计以及交费名单,我这才反应过来,是不是白交了。班委我相信是不会私自挪用的,但这钱是一定会花掉了的。既然这次不去那消费就按照去的人数来算金额不就好了,为什么不去还要把钱冲在班费里,难道去的人以后就需要多交班费吗,没有。也就是说这部分没有去的同学的钱在班费里一定会被用于集体消费,而这部分人是没有享受到相对的待遇的,此举非常的不合理。任何一种以班级名义的集体活动都是捆绑消费。我一定是冲昏了头脑一时手快就把钱交了,没想班委也不是这么负责任,也不点账也不计数。

这次还好,至少没有强制要求每位同学都要到场,但这种硬性要求在学生时代并不少见。就像上课点名,一个老师的课堂需要靠点名才能维持人数,我觉得是很失败的。为什么就不反思学生不来上课的原因而是以这种手段来强制学生上课?我发现越是高等的学府,管理方面越宽松。阶级越低,在底层就像是一块压缩饼干,每个分子排的非常的紧密,没有喘息的空间,像是进入了密闭氧仓,人们为了多争夺一口氧气而拼命呼吸,因此相互靠得很近。然而这种距离是很致命的,它会带来呼吸困难,发绀,甚至窒息。这种无形的压力很容易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它无声无息,却是冷酷的杀手,带来一系列的诸如自杀、抑郁等社会问题。我不喜欢这种没有私人时间和空间的感觉,至少人是得有距离的。每个人都是单独的个体,没有必要受他人摆布。如果你改变不了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在面对强买强卖的过程中也许可以换个角度达成目的,既可以不用兴师动众,又可以不动声色,所以还是要灵活面对。

*取自柏拉图

LFT也开始强制要求绑定手机号了,还好客户端能用。网页版是用不了了,很可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