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6354356

子博。
随便写写。

一点琐碎小事

我总是因为一点小事情就很生气。先是几天前丢了太阳伞,并不是我的错。我的伞一直放在自习室门口挂伞的地方,结果16号下午出来的时候伞就没了。那个时候因为下午比较热,自习室没有空调,人来的也少,门口就几把伞,排除了别人拿错伞的可能性。我本来还带着点希冀,是不是有谁借用了一下,或者发现拿错了第二天还给我了,没有。为什么偏偏是我的伞,兴许是看我的伞长的漂亮,撑开时里面有樱花在在我伞下。我每天都去自习室,每天往门口看都没有我的伞。我就开始后悔为什么不把太阳伞放到里面去,虽然我的伞不贵,也用了一年多了,但好歹是陪着我为我遮风挡雨的伞,现在丢了,生活有所不便。我还有把原来用的小太阳伞,但遮阳效果不及那把伞,所以才买了新伞。让我用回原来的,心中有万分不愿意,却又万万没办法。我很生气我的伞被偷了,学校竟然还有小偷这件事就让我很不开心了。我不再敢把伞放外头了。

又一件事。今天学校上水课的时候点名了,我的两个室友没有一个告诉我,本来我还以为至少有一个室友,平时对她也够意思了,以前她没来的签到我能帮忙签的都帮忙签了,点名总是告诉她,那点名我没来的时候能告诉我一声。私聊一下有这么难吗。所以室友终归是室友,当不得朋友的,或者说是我心太善了,她有事一问我我就全盘托出了,也没想过她万一是个大嘴巴的后果。诚然我不了解她,我也不愿了解,生活习性与我相差甚远的人,又有什么可深交的。只是,我不再把她当室友,就当做普通同学了。礼尚往来,有的人做不到,可能一辈子也做不到。

最后一件,我的手机今天背书的时候从我的书面上滑下
去了,重重的摔在水泥地上。我心疼的捡起来一看,侧面摔出了一点坑坑洼洼的小坑,像月球的表面一样,凹凸不平。我几乎不怎么摔手机,手机上没有刮痕和磨损,这次摔了一下我瞬间就觉得真是倒霉透了。

三件不好的事情叠加在一起,我心情特别低落。但因为是琐屑小事,并没有影响我的学习计划,写出来纯粹是因为浴室被室友占领了,百无聊赖,此刻又不想背单词写写,心情感觉更好了些。

月亮一天比一天圆,快到中秋了,中午热晚上凉,晚上盖不盖被子,吹不吹风扇倒也成了问题。半夜总是醒,不是热醒就是冷醒,定了定时的风扇却也不怎么奏效。闭着眼浅浅的睡了会,天空就露出鱼肚白了,我的新的紧张的一天又开始了。总是睡眠不足,也没有办法。

天气还是如此,不愠不火。桂花还没有开,这种天气忽冷忽热抑制了它的花期,就像现在的我是戴着镣铐在跳舞一样,不管喜不喜欢,书还是要读的。我的学校好像没有种桂花树,虽地处偏僻的地方却看不到桂花香飘十里的景象,真是可惜了。此时吴刚还没开始伐树,但我已经开始想喝桂花酒了,神话里说那是天下第一美酒。我没有喝过。自己不会做,外面不放心喝,宁可把这份念想放在心里。不过和着桂花淡淡清香味的桂花炒年糕,以及加了大量白砂糖腌制的桂花味的水晶包,我妈妈是会做的。夜深了我却想吃了,隔着遥远的时空把呼吸的空气当做美味,吸进肺里就当作是来过了一次深夜食堂。

我爸爸说给我买了2kg进口蜂蜜,国庆时带予给我,蜂蜜和桂花一样都是金灿灿的,颜色饱和度很高,是秋天丰收的颜色。我向来喜甜食,收到这份礼物该是很开心的,像是黄金矿工挖出来的矿藏。

想到这里我并无之前的不痛快了,心里仍有点点烟雾缭绕的。计划表上我本该睡觉了,想写的时候却刹不住车,时间又得做出相应的调整。希望嫦娥奔月可以冲淡一些我的不愉快。

夜深了,第二天又要开始了。

评论

热度(6)